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叶子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关于死亡最温暖的解答  

2012-07-06 20:49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孩子问妈妈:“死是什么?
妈妈说:这可真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,就是暂时离开的意思吧!”
孩子说:那多久回来呢?”  

妈妈说:......也许很久......”

孩子问:我乖乖上床睡一个午觉,你就回来了吧?”
妈妈微笑着摇头。

我坐小镇的火车,从第一站坐到最后一站,你就回来了吧?”
妈妈微笑着摇头。

那等到我乖乖听你的话,把屋子收拾好,你就回来了吧?”
妈妈微笑着摇头。

那等到冬天下雪的时候,你就回来了吧?你说过每个冬天都要给我做新帽子的。
妈妈微笑着摇头。

那等到我种的树苗长成大树,你肯定就回来了吧?”
妈妈依然微笑着摇头。

妈妈,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
妈妈笑着摸着孩子的头说:我的傻孩子
......”
世界上睡得再久的午觉,也能等到醒来的时候
......”
再长的旅行,也能等到终点到达的时候
......”
再冷的冬天,也能等到过去的时候
......”
再嘈杂的世界,也能等到安静的时候
......”
可是,只有死亡,却是越等越远啊
......”
孩子哭的很伤心。

那我是不是就再也见不到你啦?我不要!”
不会的,小孩子。

妈妈抱着孩子微笑着说
......
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,你尽管再也听不到我的声音
......”
再也看不到我
......”
但是你会感觉到,我在安静地陪伴着你。

“当你在后花园的时候,我从厨房的窗户安静地看着你。
当你在厨房的时候,我在卧室为你打着毛衣。

当你在卧室的时候,我在客厅看着报纸;当你在客厅的时候,我在后花园整理我的百合花。

“你看不到我,我却未曾远离过你。
我的小孩子,你要知道,我永远爱你。

于是,在那个黄昏,听不太懂的小孩子忽然觉得,有些悲伤和幸福

 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