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叶子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2014国庆(之四)登展旗峰  

2014-10-05 19:16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登上了展旗峰。
本来是昨天要去,因太阳实在太毒,老婆说不敢出去,拖到了今天才去。实际上这两天的天气基本一样,天上基本没什么云,蔚蓝一片。真所谓天高云淡,秋高气爽。
虽然起得早,7点半就醒来了,但因为家里的事,拖到了10点才从家里出发。骑摩托车到达洋中已经是近11点了,从洋中再到上坎村,问了一个村民右拐后到达莲下村。后一路前行,到达后溪村路口,继续前行,再到洋尾村路口。当我到达利洋的时候,以为是从这个村子上山,问了利洋村委楼里的两个人,他们说,这里也可以上,只是比较远。如果要近一点的话,还是从前面的一个村子上,大约离此地5公里。听了他们的建议,加上我之前对谷歌地球的研究,决定继续前行。
半路上经过了嵋屿村,这是一个相当漂亮的村子,但由于急着赶到目的地,没有在此停留。但回来的时候还是在这里拍了几张图片。
老婆婆在晒谷子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村口的柳杉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民房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民房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
前行的过程中还经过了上村,上村这个小村子,村子不大,倒是有个不小的宗祠,门前还有个大池塘。有两口井。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

不一会就到达桥头村,这个村子在还没到钟洋的地方。大路左拐,进入桥头村。(注:这里的上村和桥头村,我都没看到过村子牌子,是谷歌地球上查得)。有一条路直通钟洋水库,目前没有铺上水泥。问了村民后,一直前行,果然不一会就到达一个水库边上。在路上,村民因为放牛的原因,在路上设了一个卡,目的不是把车子拦在外面,而是不让他的牛跑到外面来。
沿着水库左边的小路一直走,一会就可以看到山顶。路非常明显,也不难走。
在一块平地上看到一个老人家在搭棚子,向他询问后发现,他是想在农历的第二个9月初9(2014年农历闰9月)到来之前给上山的人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,他还将林子里的树砍下来一些,说是供给前来露营的人晚上篝火之用。老人很健谈,相互递烟,我还把我的干粮留点给他,他很感激。
他说他已经联系两个老板,筹集了一些钱,准备从水库边上把公路接到这里,方便人们上山,开这条公路可能要40000,目前还差一点,希望有钱人能给予捐助。
这个方向上山,难度不在。一路前行,相当顺利,不在话下。随着离山顶越来越近,视野越来越开阔,能看到的地方也越来越多,心里就越来越激动。
最近上了几座山(海拔1000左右)后发现,这几座山有个共同特点是,有一坡比较陡,一坡比较缓,缓的一坡一般在古田方向,所以从宁德方向难以上山,从古田方向比较容易上山。
路边的草不高,绿中带黄,毕竟已经是秋天了。风很大,凉得很,但不冷。
远远就看见山上已经有人了,我一呼,他们就应。山上那座红色的房子越来越清晰,我们离顶峰越来越近了!
大约经过40分钟,我们到达了顶峰!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 
2014国庆(之四) - 叶子 - 叶子的博客

展旗峰,我来了!
站在这里,可以看到大甲、洋中、溪富,可以看到中房、满盾,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南峰(电视塔台)。真有会山临绝顶,一览众山矮(不是小)的感觉。这里可以极目远眺,蕉城、罗源、古田三县的许多村镇,都在脚下! 据说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三都澳,不知道是真是假。
等我到达山顶,与我呼应的一伙人,已经从另一条路下山了。虽然只有我夫妻俩,但我们还是在草地上走了一圈。除了有的游客留下的垃圾给我留下不好印象之外,我的心情非常舒畅!
山上的风特别清凉,山上的气味特别清新。那清风可以吹走心中的烦闷,那气味沁人心脾。山的高度虽然还不大,但立在群山之上,有“人为峰”的感觉,与天的距离更近了,与太阳更加亲近了。
展旗峰,我还会再来的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